之前一直不想與人討論這議題
只因為我知道到最後一定會吵起來 >"<身為和平主義使者
我選擇緘默~

不過今天YAO似乎很認真地想聽聽花蓮在地人的想法

既然他誠心誠意地問了
哈哈,我也很認真地回答他呀!XDDD

基本上,我本身想法是衝突的、是矛盾的
所以問我到底贊成或反對
也沒有特別偏向哪一方
所以我無法回答…

但大致上
想法還是可以稍微作個分類~
^^"

----------------------------------------------------------------------------------

※贊成:

你有親自走過蘇花公路嗎?
現在是還好,路有好走了點,但還是比南迴窄,
開過那段的人都知道,路況其實挺驚險的,
包括落石、會車…等等~
車禍傷亡個案又是這麼地多…
我知道有些人是因為工作上之類的需要
所以常常要走那條路
都很冒險…

如果要蓋個蘇花高,需要歷經十年興建期,
而現在通過的話,正好有經費可以申請,
如果再繼續反對下去,經費還要再等好幾年…
興建,這動詞似乎遙遙無期~

※反對:

1.我想最最反對的就是旅遊業…等商家了吧
他們怕蘇花高之後,沒有人會在花蓮駐足過夜
花蓮只是個休息站
(想想也不淨然,若是真愛花蓮,
  大都市的人們,是不會吝於過一夜的~)

2.因為花蓮有著山脈的屏障,
所以還算是難得保留下來的淨土。
污染環境都是人們造成的,
若是今天打通了一條蘇花高,
是不是更加速了花蓮被污染、進化為西部北部的命運呢?
就是因為花蓮還擁有好山好水,
因此他還是這樣讓我們深愛著,
要是花蓮也逃不了水泥森林、烏煙籠罩的糟蹋,
還會有這麼多人深愛著她嗎?
物以稀為貴,
蘇花高是否將貶低花蓮原本仙境的無價?

3.今年過年期間,
你有發現花蓮同時間湧進龐大數量的人潮和車潮嗎?
如果置身花蓮市,幾公尺的路線可能就要塞個半小時。
花蓮的路就這麼小,是否能容納這麼多的車子和人群,我懷疑…
(我希望政府可以規劃一些應變政策,
  來解決諸如此類的問題。
  在台灣,政府的政策,通常都是先執行之後才發現大問題,
  因此平白無故造成人力、金錢、甚至是對大環境的破壞。
  如果先做好狀況評估、預測可能發生的問題,
  提早策劃解決方案,
  人民是不是就可以不用每次都倒楣地幫政府的失策擦屁股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o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