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屆(第五屆)法語歌唱比賽的複賽
昨天分別在台北(20選6)和高雄(9選2)舉行
而我是在台北的師大博愛樓4F比賽
(補充比賽流程:初賽->複賽->決賽)

我以為我會被選入決賽資格
可是結果令我有點小失望
也不是說得失心什麼的…
只是對於比賽結果不太服氣~

這已經是第五屆的比賽啦
主辦單位不應該還這麼散慢~
當初急著想知道入選複賽的名單
主辦單位似乎是個幽靈機構ˊ口ˋ
丟網址、網站掛掉,問104、說這單位沒有登錄…

好不容易收到了email通知參加複賽
卻連個評分標準都沒有
台風、歌聲詮釋、法語發音…
公佈這些各佔評分的比例
這是很基本的必賽公告耶!

之前他們有了四年的經驗
到底為甚麼現場的硬體設備還搞不定?
團體組先比賽
竟然要求他們用『手提音響』和『清唱』來呈現  = =+
超扯的啊!
到了個人組
硬體設備終於搞好了
不過
音響真的很差
根本無法真正呈現個人實力…

哈哈
整體感覺起來不是『比賽』
說是『show』會比較貼切!
歌聲好壞、詮釋如何
這些都不是重點哦!
是『表演』出一些『特別』的花招
尤其是『唱做俱佳』這類型的
才可以得到評審的青睞
似乎要入選決賽也很簡單
盡量不要衝到同首歌就好了...

憑良心講
現場唱得好的只有兩三個吧!
所以我一直以為我會是那6位入選的其中之一
雖說這次經驗我還蠻開心的
但我真的不服啊!
如果今天大家都很強
那我會輸得心甘情願、心服口服
可是今天主辦單位連半個具體評分標準都沒給
這樣很怪 ~"~

還有一點也很扯!
你知道主辦單位評審請了誰嗎?
台灣法國小學的校長
台灣法國小學的老師
法語語言專員
師大語言中心老師…
我雖然不能完全否認這些老師對於音樂的敏感度如何
可是我懷疑他們對音樂觀點的專業評分能力
呵呵
他們只會聽法文發音而已吧…
那乾脆去找家樂福來好了!
表演得好還可以去店頭宣傳:P

之前在批批踢上
遇到一位學長
他說他連續參加了三屆
每屆都有進決賽
之前他跟我說這其實不太算是比賽
比較像是表演
當時一直不懂他的意思…
現在終於懂了!
哈哈~

我後來發現啊~
其實這比賽的重點
『法文發音』相當重要耶!
現場就我一個不是本科系的吧~
(對自己這樣說,就會好過一點XDDDDDD)
啊哈哈!

總之
這次北上的收穫還真不少哩!
是個很棒的經驗~

我也玩得很high很開心呀:)
感謝迢迢從台中趕來的書婷
還有專業攝影師陳yellow~
當然對表哥和家人的感激更是無法用言語來…
哈哈,愛你們!
你們讓我好感動唷!^^:
(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o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