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識的朋友們一一離去,有時候在校園中還挺寂寞的!

雖然學籍還是四年級,但不得不承認,大學註冊第五年了。

這學期修了一門課「性別教育」,在心理上給自己滿大的壓力。

我想要多發言,希望藉由同學或老師的質疑來讓我自己進步。

也許是因為和同學還不熟,所以還無法冷靜思考、並說出有組織有邏輯的話。

先不論我的思考速度過慢,但每次上課兩小時真的不夠時間讓我思考!

 

就在剛剛,我頂著大太陽只想要快步走向我的目的地。

經過理學院時,聽見一陣男同學的嬉笑打鬧。

我沒有理會太多。(現在有太多人事物我只想要冷冷面對)

接著聽到後方有跑步聲,我直覺某個人向我跑來。

「同學不好意思,請問你是哪個系的?」

反射地正要告訴他我的系級時,我停頓了一下。

「你問這要幹嘛?」(我仍向前走,斜眼看他)

那同學看來是被拱出來跟我說話的,不時地擦著汗。

他試圖跟上我的腳步:「我們是想邀聯誼啦,所以想問‧‧‧」

不等他說完,我下意識地想甩掉他,馬上脫口而出:「我是大五的」

「哦大五喔,好‧‧‧」(馬上退步離去)

 

姑且不論可能是我外表看起來太年輕(喜)......

 

對男人而言,衡量女人的價值只有年紀而已嗎?

我有點憤怒。

我從這個社會學到的只是用女人的年齡來將男人嚇跑嗎?

我對自己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o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