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中午一考完,就要急著趕報告和收行李,

只能說:火很大!!!

原以為下午四點以前能搬完宿舍,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XD)

多虧有親愛的父母幫忙,我才能在五點半離開學校回家。

感謝綠燈,我大約13分鐘就趕到家了,馬上隨便匆忙沖個澡,

還得繼續我收拾出遠門行李的工作。

與其說是收拾,簡直是拿了東西就往行李箱塞。(XD)

而我的汗從來沒乾過,即使是在出門前…

我發現我的行李箱密碼鎖不見了!!

眼看著就要趕不上七點半的火車,

可是我很確定我在整理過程中有看到密碼鎖,

所以一定在某個角落,只是被我遺忘了。

我當時非常非常地無助…  (真是前所未有的無助)

我的堅持沒有結果,只是換來更多時間的壓縮。

最後真的覺得不能再繼續找下去了,

媽咪塞了一小袋水果和零食給我,

7點15分,終於出了門。

好險這是花蓮,要去火車站並不需要太久的時間。

爹地叫我先下車買票,他隨後幫我將行李搬過來。

我排進了等候買票的隊伍。

聽到我前面幾位都是要七點半北上的火車,卻都得到「沒有票」的回應,

我才突然想到這是太魯閣號,沒有站票這種東西,

而我也實在不知該如何是好,當時腦筋根本無法再多思考什麼…

依然,我堅持的結果還是不盡人意--「下班車九點半,十二點到台北」。

然後我走到父母身旁,淡淡地說著「沒有票」,

腦筋混亂地跑著其他計畫A計畫B計畫C…

如果12點到台北,沒有客運也沒有台鐵也沒有高鐵,所以是計程車…?

此時我已經沒有力氣再怨恨台鐵班次太少or客運和高鐵時間怎樣,

只能仔細想著下一步該怎麼做才好…

突然,發生了一件事情……

(詳細的情節略過,有興趣再問我,為保護當事人:P)

我竟然就有票了!!!

(眼睛好像熱熱的了…)

媽呀!心情轉變真是太大太大了!

媽呀!這社會還真沒有所謂公平!

然後也因為這樣的不公平,我父母也「免費」進了月台替我搬行李。

我發現我開始進入「掉眼淚」狀態,可是我不敢讓父母發現,

因為我一點也不想要在出國之前還讓父母跟著我一起哭…

放任眼淚的結果只會讓他們對我的擔心加倍而已!

我努力忍著,「群容一定要忍住!」我告訴自己。

要上火車的時候,

我跟老爸說:「我自己來,因為去了台北我也要自己搬!」

這時我背對著父母,眼淚開始順著地心引力往下掉。

流眼淚絕對不是因為行李太重,只是一股複雜的情緒萬般交集…

是害怕、是感激、是自責、是捨不得……

行李箱同時也讓我重得表情扭了曲,

更尷尬的是,這班列車打著太魯閣的稱號,實為破爛舊車廂(= =+),

走道根本不允許我的行李箱「正常」行動。

所以我得忍受一堆奇異眼光,認真地完成我的任務--找到我的位子。

等我找到我在車廂正中央的位子之後,

才發現原來父母已在月台從窗外替我找到了我的的位子。

媽咪很開心地跳著舞著,示意說這個位子超大超棒的,

只是礙於聲音無法傳達,只能看見他們喜形於色、甚為歡喜。

我不知道他們有沒有發現,

我的微笑很僵硬,淚水已經要到了崩潰邊緣…

還好列車很快就出發了!父母不會看到我潰堤的時候。

可想而知,我已經無法顧及旁人眼光如何,

拿著衛生紙吸滿暫時無法停止的淚水

還要不時地擤鼻涕……

我折磨了很久,好不容易才想到可以用身旁的食物來轉移我的注意力。

又耗了一些時間我才恢復正常。

然後,我途中大約睡了半小時而已,

因為身上有好幾百塊的美金,這實在讓我沒什麼安全感。

火車到了松山站,依約打給了S。

到台北車站之後,我身後的一位中年男子很親切,

他主動替我將行李抬下車,還熱情地跟我說拜拜。

(OS:他應該不是台北人吧?!XD)

我和S約在台鐵入口處,

說來他還真瞭解我,拿著一瓶御茶園的無糖綠茶在台鐵入口處等我,

渴了一整個晚上就等這瓶!(XD)

後來S還遞上一個超大密碼鎖,可是我的行李箱的洞太小了…(ˊˋ)

第一次坐高鐵,真能感受到它的高速與便利性。

到了高鐵桃園站,叫了惟華推薦的計程車行,

坐到中壢的麥當勞只要300塊台幣(我有記錯嗎?哈哈)

謝謝S,不僅要一路上幫我搬行李(:P),而且他隔天還要上班,

連一秒鐘的考慮時間都不用,就答應要送機(送一半啦哈哈)。

S就送我到這裡。

DSCF0706.JPG DSCF0707.JPG

之後我就坐在麥當勞的2F,

看看街景、聽聽帥哥、聊聊是非…… 

(鄭重說明:是別人主動找我聊天的XD哈哈)

DSCF0709.JPG 

賢哲送來我期待已久的冰炫風和黑咖啡。

他特地幫我把冰炫風份量加大了!哈哈

難怪吃起來覺得好多!

而我選黑咖啡是正確的!因為真的解了不少膩。

DSCF0711.JPG 

賢哲才幾個月沒見,他就整整小了兩個size!!(大驚)

只聽說他有了段新感情。(祝福他)

不過他中間休息時間只有30分鐘,我們也沒多聊什麼…

等他回去工作崗位,我又發呆、小睡了幾個小時,

看看時間差不多四點半就叫計程車去機場,花了400元台幣。

佳慧和她媽咪比我先到機場,

等待劃位的時間就在聊天中過去了~

接著我們去華航排隊,沒想到我竟然遇到行李過重的問題…(= =+)

人家我只是想帶著英檢的書來美國用功嘛!!(淚)

就麻煩了佳慧的媽咪幫我帶走三本書和一個包包,

這樣行李就safe了。(開心)

然後到了早上八點,我們去吃了機場的Burger King。

都已經要去美國了,再碰這些東西我心裡還是怪怪的。(XD)

而且繼冰炫風之後,再吃BK真是放肆啊!!(哈哈哈)

台灣掰掰!我會想念。

DSCF0718.JPG 

接下來是24小時的飛機之旅。

你也別問我為甚麼我飛了24小時,但是時差卻只有12小時……

飛機是這樣飛的:桃園 --> 日本東京 --> 休士頓(美國西岸)--> 巴爾的摩(美國東岸)。

反正就是也要考慮地球公轉自轉和我們等待轉機的時間和飛機的路線,

想得到上述答案請自己算!!(XD)

到了成田機場之後,真是開了眼界啊!

中正機場算什麼?(ㄌㄩㄝ)

不僅僅是機場的佔地,連裡面的商店都很棒!!

我們在機場壓路等轉機的時候,

逛到了這裡。

我們差點笑翻,這是正牌和仿冒品的教學展示櫥窗。(XDDDDD)

DSCF0720.JPG

日本人超流行這種精緻可愛禮盒。

DSCF0721.JPG

這面牆上收集了所有成田機場人員的笑容和greeting。

DSCF0723.JPG

精緻紙雕令人嘆為觀止。

DSCF0731.JPG

這是羊羹耶!猜不出來吧!(哈哈)

DSCF0732.JPG

這是果凍,盛裝的水果造型好可愛!

DSCF0736.JPG

我最愛的裝置藝術!

若家裏多了一組,生活質感一定會大大提昇!!

DSCF0740.JPG

佳慧的自拍技術一級棒!

DSCF0742.JPG

由於時間關係,我們只能逛一層樓。

立志下次來個成田空港之旅!!(哈哈哈)

然後又是在飛機上吃吃睡睡吃吃睡睡吃吃……(無限循環!?)

姑且不論我們對華航服務的抱怨,

個人覺得華航的食物實在不怎麼樣,(委婉口氣)

從東京出發之後,美國大陸航空的機上餐點真的很棒耶!!

可是坐我旁邊的超大隻老外一上飛機就睡了兩餐的時間。

我非常懷一位什麼他看起來應該很愛吃卻不被香味吸引而醒來?(XD)

沒想到連機上空服員都在談論他的「異常」行為。

他醒來之後,我問他怎麼可以睡那麼久?(XDD)

他笑著說或許是因為上飛機之前熬夜吧!

就這樣睡睡吃吃不知道過了幾個循環,

終於飛到了休士頓機場,我們要在這裡過海關。

隊伍很長,空調很弱,精神很差。

處理我過海關的那位女士看起來像是來自中南美洲,

長得很正,可是臉超級臭!!!

她打打電腦,蓋蓋印章,翻翻文件,又叫我按按指紋。

護照沒還我就叫我站到線後面,我還正在疑惑當中,

一位黃衣壯碩男子就把我帶到一間需要輸入密碼的房間裡面。

我開始緊張。

窄小的空間有三個問訊窗口和一個櫃台,

裡面有大約十位不同人種在等待。

雖然我很緊張,但我覺得我沒做錯什麼,也就沒這麼害怕。

沒幾分鐘,有個看似台灣人的女生,

她眼睛紅紅的,看起來都快哭了,氣沖沖地走進來。

她走到櫃台問為甚麼被帶進來,也順便說了班機時間就要趕不上。

她和櫃台人員詳細對話我沒聽清楚,

等她坐了下來,我用中文:「你是台灣來的嗎?」

然後她回頭,臉色馬上變得和緩許多。

我問了她剛剛和櫃台的對話,才知道他們是為了確認我們的學生身份。

但令人生氣的是,沒有人跟我們解釋為甚麼被帶進來。

她的班機比我早,她跟我說,若是拖到時間,飛機會等人,

就算飛機誤點也是海關的錯!

之後她的部份處理完就換我了,我也沒注意她何時走出去。

可是他們認為我們是姊妹讓我很傻眼…   (= =+)

看著他們拿著我的護照和SEVIS對著電腦螢幕研究很久,

還像是畫面跑不出來一樣一直說「come on! come on!」

連我沒怎樣都被他們搞到很緊張了。(= =")

不過其中一個人還是有問我how are you,

我說not okay being here without getting any explanation,

還假裝有點生氣。

(因為我知道如果不對美國人"表現我的認真",他們會不care、不當一回事兒)

他問why,我就說都沒解釋啊什麼的…

然後他就說是為了要verify the identity of student,

就跟那女生得到的回答一樣。

然後我就臉很臭地等他們。(XD)

出去之後,佳慧已經在行李等候區幫我拿行李下來了。

只能說一切都還好,只是有點受驚嚇和生氣。

後來我跟佳慧討論,覺得他們是用運氣論…

911事件之後,一定也要偶爾抓幾隻來殺雞儆猴一下,慎防萬一。

我很開心,因為覺得自己幸運。

即使從台灣出發到現在,一路上都有些小小小挑戰,

但都有貴人相助或蒙主保守,所以我心裡一直充滿感激。

休士頓(Houston)飛往巴爾的摩(Baltimore)的途中,

我和佳慧聊得正開心,

我旁邊那位白人男性開口說了中文。(嚇傻)

原來他(Peter)在美國海軍大學唸書,因為實務需求所以有修中文課。

小飛機搖搖晃晃到了Baltimore機場,

雖然很興奮,但時間已是晚上九點多,

還真令人擔心。

Peter熱情地留下他的電話,

說我們若是迷路了可以打給他,他會盡其所能幫忙。

機場一樓有個很妙的展示板,左右各有一架電話。

走近一看,竟然是旅館廣告耶!

打了幾家之後,決定住一晚89美金的Microtel。

(這已經是最便宜的了= =+)

接電話小姐口音超重,我還鬧了笑話…

(我有聽到她在電話那頭嘲笑我= =")

原以為會是破爛旅館,

很意外地,旅館品質還不錯,兩個人睡兩張雙人床,

還有高速無線網路,挺享受的!

用著自己的電腦,幾乎可以沖淡所有異鄉陌生感。

DSCF0751.JPG

 雖是小旅館,早餐很豐盛,吃完感覺可以撐到下午。(哈哈哈)

他們的接送服務也很好,隔天一早我們就往Amtrak火車站前進。

DSCF0757.JPG DSCF0758.JPG

買火車票付錢很心痛,

因為從Baltimore搭到Wilmington,約50分鐘車程,

一個人竟然要59美金!!(約台幣1,900元)

比住一晚飯店還貴……(淚)

不過火車上很高級,每個座位都有三孔插座。

另外,我們坐的是「安靜車廂」,手機要關機、不能大聲說話,

我還有看到「食物車廂」,票價好像比較貴吧!

最另我感到貼心的服務是,車上服務人員會隨時掌控乘客下車車站,

像我們這樣的外地人就不怕坐過站,所以也不會有坐霸王車的問題。

在Wilmington車站下了車,扛行李又是一大任務!(XD)

不過行李再重都沒有「付計程車錢」糟!

短短二十分鐘不到就要44美金,換算台幣一千四百多就這樣莫名其妙飛走了…

不過看到我們住的飯店,其實心情還真不賴!

簡直是來渡假的嘛!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o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